優質專業口腔保健照護

3D立體微創植牙的專家
顯微根管治療的轉診中心

「新潔明桃園牙齒美白讓您自信露齒微笑」


牙齒泛黃讓你的微笑尷尬了嗎?雖然一口泛黃的牙齒並不是病,但這樣的人一旦露齒笑,可能會使人產生衛生習慣不良、不注重細節等的負面形象。交給新潔明幫您進行桃園牙齒美白吧!由於現在材料及科學的進步,人們越來越重視牙齒美學,新潔明也提供多種桃園牙齒美白方案,致力讓您擁有一口完美潔白的牙齒,滿足現在許多愛美人士的美容訴求,讓美好自信的笑容,成為人與人之間最好的溝通橋樑。


牙齒染色有分外因性和內因性

外因性染色多為飲食造成,例如咖啡、茶、菸垢、檳榔垢等等,而這類的染色經由噴砂美白就可去除。
內因性染色則必須依情形使用冷光美白或美白陶瓷貼片,才能有效去除牙齒染色的問題。

造成內因性染色的原因 :
抗生素(四環黴素牙)

孕婦或幼兒(2歲前)服用了治療呼吸系統疾病的抗生素四環黴素,會造成乳牙染色。而2歲到8歲兒童服用,則會造成恆牙永久性染色。依染色程度牙齒顏色會呈現輕微黃色至灰褐色、藍黑色的變化,甚至嚴重會出現牙齒表面帶狀染色的現象。

氟化物過量(氟斑牙)

從胎兒期懷孕3個月到8歲期間,吃下過量的氟,會使得牙釉質形成細胞生長不正常,導致牙齒表現出礦物化不良,容易造成牙齒的染色及腐蝕現象。輕度氟斑牙,牙齒表面會有白色或黃色的小斑塊;中度氟斑牙顏色會加深一點,呈現黃褐色;則嚴重的氟斑牙不僅顏色會再加深,且牙齒表面會凹凸不平。氟斑牙的 嚴重性取決於過度攝入了多少氟及攝入過多氟的時間長短。

後天生理因素

因為隨年齡增長,牙釉質磨損變薄減少了透明層,加上色澤較深具保護機轉的修復性牙本質產生,所以牙齒顏色加深。

牙髓病變引起

因牙齒受傷壞死的紅血球後生硫化鐵,或因為做完根管治療牙齒沒有辦法得到養分,會造成牙齒淺灰至深褐的變色。

在美白牙齒前,應先給牙醫師諮詢、檢查、評估。牙醫師仔細評估後,也和患者進行良好的溝通,如告知治療步驟、美白後可能呈現出來的顏色等,且要在健康的口腔情況下,才能進行牙齒美白的治療。


屬於物理性美白,利用細小顆粒及水、氣將牙齒表面的污垢清除,恢復牙齒原來的顏色。適用於外因性染色,如喝咖啡、茶、紅酒或是抽煙、嚼檳榔等的染色,因為這些染色只是牙齒表面上的污垢、色素沉積。

噴砂美白的優點
  1. 有效清除牙齒表面的污垢、菸漬、色素沉積。
  2. 沒有任何藥劑滲入牙齒、不損傷牙本質。
  3. 迅速有感、約10到30分鐘即可完成。
延長牙齒噴砂美白效果的方法為
  1. 少喝茶類、咖啡、紅酒等含色素飲料
  2. 少吃巧克力、咖哩等含色素的食物
  3. 不抽菸、不吃檳榔
  4. 吃完東西後立即漱口
  5. 定期檢查、洗牙
案例一:患者長期吸菸,造成牙齒表面菸垢。做完噴砂美白,牙齒回復到原本的顏色。
案例二:患者牙齒表面茶垢,經噴砂美白後,牙齒回復到原本的顏色。

屬於化學性美白,在牙齒表面塗上適當濃度的氧化劑,而冷光美白所使用的氧化劑大部分是過氧化氫,之後在牙齒上做熱處理或是低熱效應的冷光,讓過氧化氫進行化學反應 ( 氧化作用 ),釋放出過氧離子,再經由牙本質小管滲入牙齒深層的牙本層,打斷色素的碳環結構,達到美白效果。

較不適合做冷光美白的情形
  1. 內因性染色嚴重的牙齒,效果不彰
  2. 固定假牙太多,冷光美白無法使假牙變色
  3. 嚴重敏感性牙齒或牙齒有缺損、裂縫、蛀牙等症狀
  4. 牙周病或有嚴重牙齦萎縮、出血或牙齦發炎酸痛情況
  5. 孕婦
案例一
案例二

以一片薄薄的特製陶瓷,黏貼在牙齒的表面,改善牙齒不完美的部分,創造美觀的牙齒型態,密合包覆牙齒,僅需磨少許的牙齒,保留原有牙齒的健康。

案例一:四環黴素染色的病人,做完美白陶瓷貼片,牙齒變得完美、潔白
案例二:四環黴素染色、些微齒列不正的病人,做完美白陶瓷貼片,牙齒變得完美、潔白、整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