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專業口腔保健照護

3D立體微創植牙的專家
顯微根管治療的轉診中心

人工植牙是什麼?讓桃園新潔明人工植牙告訴你

桃園新潔明牙醫的人工植牙是在缺牙處植入生物相容性良好的鈦金屬牙根,經過幾個月後,人工牙根會與骨頭緊密結合,可以承受一般咬合的力量。確定牙根不會動搖後,才在上方置入假牙,恢復咬合功能。新潔明牙醫提供您專業的桃園植牙諮詢,解決您缺牙的困擾,讓您安心的接受桃園人工植牙治療,並幫助病患盡量恢復至缺牙前的功能性與美觀性。

為什麼需要人工植牙?

口腔缺牙會導致缺牙位置鄰近的牙齒往空隙傾斜,造成牙齒排列不整齊,增加清潔的難度,甚至引起蛀牙或牙周病,如果不儘早進行桃園植牙治療,在多處缺牙的嚴重情況下,也會影響面部外觀上的不對稱、凹陷下塌等情況。所以為了恢復咀嚼和發音的功能,就必須做牙齒的重建。

缺牙的牙齒重建治療包含固定式牙橋、活動假牙或人工植牙等不同的治療方式,醫師會以個人的牙齒情況進行評估,並給予適切個人狀況的桃園牙橋、假牙、植牙等專業治療,防止因缺牙而造成更嚴重的牙齒問題。

人工植牙、固定假牙、活動假牙的比較

傳統固定式牙橋
需要把缺牙處的前後兩顆牙齒磨小,以橋墩的方式背載,才能支撐中間的假牙。

活動假牙
將自然牙齒修磨一小部分,利用金屬鉤環以及勾靠的設計來支撐假牙。

人工植牙
可以補足將前後牙健康齒質磨損的缺憾,恢復原有的生活品質,重拾自信的笑容,且免除傳統活動假牙拿取清潔的困擾。

  人工植牙 固定假牙 活動假牙
外觀 美觀,似真牙 美觀 有金屬裝置
清潔 容易 不易 中等,需要保養
咬合力 中等 穩定性不足,久了易搖晃
是否傷害
健康牙齒
需磨去前後牙健康的齒質 只須磨去少量健康的齒質
異物感 嚴重
干擾發音 不會 不會
齒槽骨萎縮 不會

人工植牙的步驟

植牙前
植入植體
接金屬柱台
假牙完成

人工植牙術前注意事項

在執行手術之前,診所會先做詳細的全口數位影像檢查,評估是否適合植牙以及植牙方式。醫師及病人需要互相配合,才可降低風險,提高手術成功率。

  1. 手術前盡量維持口腔清潔
  2. 手術前兩星期及手術後四星期盡量不抽菸飲酒
  3. 手術當天及前一天保持充足的睡眠與休息,手術前務必先用餐
  4.  若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其他全身系統性疾病,請按時服藥,並告知植牙醫師。
  5. 若有在洗腎、肝炎、器官移植等病史,或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請告知您的植牙醫師及內科醫師以便會診及修改服藥劑量。手術後隔天,即可恢復正常劑量。

人工植牙術後保養注意

植牙後仍需要定期維護保養,雖然不會蛀牙,但若口腔衛生習慣不佳,細菌仍會躲藏在螺紋當中破壞周遭骨頭,進而造成發炎、植體鬆動。所以在清潔與照護上要特別小心,定期回診。

  1. 注重口腔清潔
  2. 搭配使用牙間刷、牙線
  3. 避免經常性咬太硬的食物(如:芭樂籽、冰塊、甘蔗、雞骨頭……)
  4. 避免吸菸與飲酒
  5.  如果有磨牙的習慣,夜間請配戴咬合板
植牙的使用期限

無論是植牙還是假牙的使用期限,都取決於自己對牙齒的清潔與維護。遵照醫師的指示清潔照護口腔,並定期回診檢查,才能延續植牙的壽命。

案例說明

全口重建
1. 製作手術定位板,拍攝斷層掃描
2. 擬定治療計畫,決定植牙區域及植體數目及手術方式
a. 斷層掃描顯示:後牙區骨頭高度不夠,需做鼻竇增高術。
b. 設計植入10支人工牙根,假牙14顆,即可恢復咬合功能。
3. 將經過無菌處理的鈦金屬植體,經由門診外科手術植入缺牙區齒槽骨內。
4. 待植體與齒槽骨整合穩固後,裝上假牙。

 
單顆牙齒缺牙
複合式治療

右上門牙缺牙、空間不足,先做矯正將門牙空間撐開,植牙


桃園微創植牙新式手術  減少傷口範圍與疼痛

微創植牙又稱為「不翻瓣植牙」,是一種比較新的植牙手術方式

        一般的桃園植牙手術,是在植牙區域把牙齦劃開一個傷口,翻開牙齦使齒槽骨露出表面,讓醫師掌握齒槽骨狀況,並放入適當大小的人工牙根後,再將翻開的牙齦縫合起來。

桃園新潔明微創植牙不需切開牙肉,直接在植牙位置上鑽一個小洞植入植體,因為桃園微創植牙不用翻開牙齦所以也不需縫合,與一般植牙相比,傷口範圍與疼痛感都能大幅下降。桃園微創植牙先以3D電腦斷層定位系統,利用水雷射微創技術將上顎鼻竇推高與補骨,之後同步植牙,術後立即裝置臨時假牙,整個手術過程快速且傷口小、流血少,大大減少患者的疼痛,非常推薦必須植牙但又害怕的病患。然而微創植牙的限制較多,並不是每一位患者皆適合做微創植牙。因此建議術前應由專業的植牙醫師評估後,才能進行手術。

  傳統植牙手術 微創植牙
傷口
出血
手術進行時間
腫脹感 較多 較少
傳統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風險多?由「3D植牙導航」為您確保精準與安全!

在醫療先進的台灣,「植牙」已經不是新聞,但民眾最深層都恐懼,不外乎時有所聞的植 牙失敗案例。傳統上,植牙必須全然仰賴醫師的經驗與技術,若稍有不慎,變可能產生植牙角度偏差、位置錯誤、齒槽骨穿孔,甚至因深度拿捏不準而傷及神經、影響鼻竇等憾事,風險相對較高。

好消息是,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今植牙可透過數位影像資訊的結合,精準定位並閃避危險 區域。新潔明牙醫診所吳啟明總院長表示,「3D植牙導航」利用電腦斷層(CBCT)轉成的3D 數位影像,與口內掃描機(digital intraoral scanner)取得的3D數位牙模做結合,再製成精準的 手術導板,讓醫師在手術時不再只是憑著感覺與經驗,而是有足夠的資訊與準確的導航,成 功且精準地將人工牙根植入理想的位置、角度與深度,達成高品質的植牙案例。

數位牙醫是未來趨勢,在科技的輔助下,正確且安全的將人工牙根植入預設位置,已經是可以預期的,民眾可以放心的諮詢有使用3D植牙導航的牙醫師。

電腦斷層(CBCT)轉成的3D數位影像,與口內掃描機(digital intraoral scanner)取得的3D數位牙模做結合,精準避開紅色標記的下顎齒槽神經,安全度大幅提升。
 

在科技的輔助下,牙醫師有足夠的資訊與準確的導航,成功且精準地將植牙植入術前設計好的位置、角度與深度,達成高品質的植牙案例。
 

「3D植牙導航」利用數位影像結合後,製成精準的口內手術導板(surgical stent),讓醫師在手術時不再只是憑著感覺與經驗,而是有足夠的資訊與準確的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