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專業口腔保健照護

3D立體微創植牙的專家
顯微根管治療的轉診中心

桃園水雷射舒適治療 讓您減少疼痛、加速恢復

桃園新潔明所選的水雷射原理是利用水來吸收雷射光能量,並激發高速動能能量,進行去除發炎組織、牙結石、牙齦細胞增生等治療 。水雷射的特色是可避免熱能集中造成傷害,比傳統雷射有更高的療程安全性。如果您害怕疼痛與漫長的恢復期,歡迎與我們聯繫,近一步了解桃園水雷射治療的好處。
水雷射原理

水雷射植牙治療技術,應用流體動力切割的新技術。減少因鑽牙而產生過熱與震動的等現象,因此降低整個療程的疼痛感。雷射前端的特殊設計,可以使能量準確集中在切割範圍而減少傷及健康的牙齒。

水雷射於植牙時在牙肉上做微創切割,能施行軟組織的手術並有止血的功能,改善傳統翻瓣手術伴隨的大量流血和術後嚴重腫痛。

水雷射治療可以縮短傷口癒合與手術過程時間,大幅度減少手術中所產生流血量與疼痛感。且雷射具有良好滅菌的特性能大幅降低感染風險,安全性高、準確度提升,提高手術成功率。
 

水雷射優點
  1. 良好的殺菌能力,可治療發炎
  2. 提供病患舒適及便利的療程
  3. 手術後短時間即可進食,恢復正常生活
  4. 促進生物組織再生,縮短恢復期

術前與醫師密切配合與討論,詳細告知自身病史及藥物史。術後仍需要注意植牙的口腔衛生、注意保養。如此植牙才能使用的長久。


嚴重的牙周病患者是無法單從淺層表面治療,在不切割牙肉翻瓣手術的情況下,使用水雷射對殺菌有極高的效率

水雷射治療和傳統牙周治療的差別?

傳統的牙周治療
  1. 牙肉翻瓣手術
  2. 利用器械刮除較深層的區域
  3. 術後再進行傷口縫合
  4. 傷口範圍較大,出血較多
  5. 治療後需要較長的癒合時間
水雷射牙周治療
  1. 不須翻開牙周組織
  2. 可對深層的感染組織滅菌
  3. 促進牙周組織再生
  4. 傷口更小,出血量較少
  5. 術後復原時間縮短
  6. 大幅降低治療後的不適感

光動力雷射滅菌

光動力雷射-以標靶雷射技術,將染劑注射到牙周囊袋裡,再以雷射追蹤滅菌。
 

專科醫師都必須受過專業完整的訓練,非常注意治療過程及操作,避免不必要的併發症產生。

 

牙齦黑色素去除

一般健康的牙齦顏色應呈現粉紅色,少部分的人天生牙齦顏色就較暗沉,特別是膚色較黑的人中較常見。

主要造成牙齦黑色素沉澱有四大原因 :

  1. 先天性遺傳:此為多數患者困擾的主因
  2. 材質不良的假牙:金屬的假牙氧化易造成黑色素沉澱
  3. 長期服用鎮定劑
  4. 婦女長期服用口服避孕藥
傳統的牙齦美容
  1. 以手術刀刮除牙齦表面
  2. 手術過程需要麻醉
  3. 傷口範圍較大,出血較多
  4. 治療後需要較長的癒合時間
  5. 術後恢復期,進食困難
水雷射牙齦美容
  1. 以流體動力切割水雷射切割表面
  2. 所需麻醉較少
  3. 促進牙齦組織再生
  4. 傷口更小,出血量減少
  5. 術後復原時間短
  6. 大幅降低治療後的不適感

若是因配戴材料不良的金屬假牙而產生的黑色素沉澱,即使接受牙齦美容,仍需要更換其他材料,如陶瓷的假牙,才能避免黑色素再次沉澱。

案例一
案例二、複合式治療:門牙有牙縫,齒列不整,牙齦黑色素附著

牙齦整型

人人都希望能有健康、美麗的微笑,有些人卻因為牙齦蓋住牙齒而困擾。本院所能使用水雷射,改善此問題。

 

 

傳統牙齦整型治療 水雷射牙齦整型治療
優點 除了可以改變牙齦外觀
在治療過程無任何優點
  1. 治療過程不需麻醉注射
  2. 幾乎不出血止血效果好
  3. 手術後可馬上進食
  4. 治療後不會腫脹
  5. 恢復時間快
缺點
  1. 需注射麻醉
  2. 出血量多、疼痛指數高
  3. 手術過程耗時較長
  4. 有高血壓、心臟病、牙周病等疾病不適合接受治療
本項治療為自費

牙冠增長術(牙齦整型的其中一種)

簡單的來說,牙冠增長術就是使露在牙肉外面的牙齒部分變長的手術。

需要做「牙冠增長術」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

牙齒斷裂至牙齦下方

當我們因意外傷害或嚴重蛀牙等因素而造成牙齒斷裂至牙齦下方,所剩的齒質不多。但仍保留牙根時,我們可以利用「牙冠增長術」,讓牙齦下的牙齒露出來的部分增加,即有空間及位置製作假牙,恢復美觀及咀嚼功能。

臨床牙冠太短

製做固定假牙需要一部分的自然牙齒來做支撐,若支撐太少,假牙就容易脫落。所以需要「牙冠增長術」來增加自然牙齒的長度及面積。

牙齒未完全萌發

因牙齒萌發未完全,導致牙齒看起來較短。病人笑起來時,牙齦占的比例就比較多。「牙冠增長術」可以使未完全萌發牙完整露出,改善病人外觀。

美觀為目的

門牙部位微笑時牙肉露出太多,以及門牙太短或左右不對稱。「牙冠增長術」可以恢復美觀,使笑容更有自信。

 

水雷射牙齦美容治療,應用流體動力切割的新技術,減少整個療程的疼痛感。雷射前端的特殊設計,可以使能量準確集中在切割範圍而減少傷及健康的牙齒。

同時縮短傷口癒合與手術過程時間,大幅度減少手術中所產生流血量與疼痛感。且雷射具有良好的殺菌能力,能大幅降低感染風險,安全性高、準確度提升,提高手術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