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專業口腔保健照護

3D立體微創植牙的專家
顯微根管治療的轉診中心

本院新引進日本Morita 3D 電腦斷層掃描機,為世界頂級的立體全口3D數位電腦斷層,更低的X光照射劑量,更加細膩多彩影像處理,在不同面向的牙科治療診斷都能更有幫助,為民眾的安全及口腔健康把關。

電腦斷層(Computed Tomography, 簡稱CT),意指將影像透過電腦處理後,所顯現出來的3D立體影像「電腦斷層攝影術」。透過電腦斷層,可以完全瞭解患者的口腔狀況,包括︰牙周組織、齒槽骨的寬、高及骨質的結構、牙齒排列、牙齒本身結構、神經血管分布等,提升醫療品質。

3D電腦斷層 (CT) 的優點

拍電腦斷層 (CT) 讓醫生能更準確的知道每位患者的牙齒狀況,在手術前提早做治療計畫,不僅降低雙方的醫療風險,更重要的是保障患者的醫療權益,患者有權益享用更好的醫療設備來做更精確的治療。

  1. 準確性高
    電腦斷層掃描合成3D影像,術前準確模擬植牙角度及位置。
  2. 安全性高
    極少的組織破壞,傷口更小、流血量減少,疼痛感與術後腫脹更少。
  3. 輻射量低
    牙科專用電腦斷層劑量最低僅為傳統醫用電腦斷層的 2%。
  4. 成功率高
    降低誤判,提高成功率。手術快速,時間減少30-50%。

3D影像與2D影像的比較

傳統2D平面的影像為單一平面,只能做初步的檢查。無法完整判讀深度、厚度以及角度,還有重要的神經、血管與鼻竇所在的位置,重疊的影像也容易造成醫師誤判。若只依靠2D平面的影像,除加重病患與牙醫師的心理負擔外,手術過程中只要些微誤差就可能會破壞患者口腔神經。

但透過3D牙科電腦斷層,可準確判讀全口牙床的位置及齒槽骨情況,並可切換不同的視角來判斷牙床,手術風險相對降低許多。「牙科專用3D電腦斷層(CT)」,透過3D電腦斷層儀器的輔助看診,能幫助醫師與病患達到快速、安全、精準醫療的雙贏局面。

輻射量的疑慮

本院採用的電腦斷層,以減低至容易被X光穿透部位的照射劑量標準來進行拍攝,能夠減低患者達到僅40%的被照射劑量。不僅能使軟組織(上顎竇黏膜、皮膚等區域)更清晰,牙齒的陰影雜訊也會降低。同時提高醫療品質也保護病人的安全。